首页 > 句子 >

便捷来袭!揭秘成自宜高铁天府机场站:先进站再买票,享受一站式服务

发布时间:2023-12-26 16:33:29来源:
“成自宜高铁开通运营后,从宜宾到天府机场坐飞机可以一车直达,真是大大方便了我们这些经常出差的旅客。”12月26日,在天府机场站换乘飞机的旅客黄云连连称赞。

天府国际机场是国家级国际航空枢纽、丝绸之路经济带中等级较高的航空港之一。由天府机场站所接入的成自宜高铁,设计时速350公里,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京昆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

高铁开通后,成都东至天府机场只需要25分钟,成自宜高铁沿线的自贡、宜宾等川南城市到天府国际机场也不用绕道成都市区,自贡和宜宾分别51和73分可达天府机场。以这条“直接幸福到起飞”的下穿通道为线,将城市、区域之间有效“串联”,实现了从“微循环”到“大动脉”再到“新通道”的全面互联。

天府机场站

成都车站相关负责人表示,天府机场站最大特色在于与高铁、地铁机场站结合建设,形成空陆一体的交通体系,旅客乘坐高铁、地铁出站后即可到达换乘中心,换乘中心可实现航空、地铁、机场专线、出租车、网约车、长途大巴、团队大巴、PRT、私家车等交通方式“零换乘”。

“三分钟不到我就到达出站口,出站口的旁边就是值机柜台,我在这里办理了值机、行李托运手续,直接‘打甩手’去航站楼,服务真的太贴心了!”黄先生高兴地说道。

据了解,为了给旅客提供最优质的服务,成都车站依托管内双流机场站成熟的“空铁联运”服务经验,在天府机场站设置“天府美途”服务台,成立“空铁联运”服务保障队,与机场、地铁等建立沟通联系机制,为老、幼、病、残、孕等旅客提供从“车门”至“舱门”“一站式”服务。

同时,与航空、地铁等建立服务保障应急响应机制,为高铁晚点、航班延误等旅客提供应急改签、退票服务;为旅客提供铁路车票发售、改签、退票以及航班、铁路列车正晚点信息咨询服务;为往返的旅客提供失物招领等多项特色服务,确保旅客顺利出行。

“不仅高铁换乘航空方便,航空换乘高铁也是同样方便。大多数车站要先买票再进站,天府机场站可以先进站后买票。”天府机场站站长杨建辉说,天府机场站推行“5合N”全新客运服务模式,把售票、问询、制证、退改签等全部整合到“天府美途”服务台,旅客在服务台即可体验“一站式”乘车业务办理,出行更便捷。

“天府美途”服务台

除了便捷的“空铁联运”,天府机场站有着很多非常贴心的细节设计,更是让旅客“幸福到起飞”。

为了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天府机场站基于满足不同群体基本服务、普惠服务和差异化、个性化、多层次服务需求。在候车大厅内设置重点旅客休息区、母婴室、儿童娱乐区等,让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出行无忧。如果你在候车时发现手机没电了,也不用担心,候车大厅内的深绿色座椅,安装了USB充电接口,让旅客可以给手机等电子设备充电。

此外,站台上的其他显示设施也与普通车站大为不同。安装在屏蔽门上方的显示屏,接入了车站旅服信息系统,屏幕上会实时显示候车信息,旅客不需要再根据不同颜色地标寻找上车点,直接在显示屏上就能清晰地看到自己的上车位置,当前列车的起始点、车次号等,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

“开通运营初期,铁路部门每日开行动车组列车16列。在明年一季度调图以后,将开行两对经成贵高铁和成都至宜宾高铁的环线动车,届时沿线旅客的出行将更通畅、更快速、更便捷。”杨建辉介绍道。

(责编: wenqia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