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情感 >

2023年精选好书(元蕾蕾凤九霄),元蕾蕾凤九霄全文无删减版在线阅读

发布时间:2023-12-31 15:21:20来源:本站原创
元蕾蕾越说就越窝火。从她进入紫宸殿侍奉到现在,就从来没见过这个叶太妃来过。就连皇帝发烧生病的时候,她也是不闻不问,连打发人过来探望都不曾。如今好容易派个人过来,原来就是要让陛下不眠不休的抄写祈福祷文?

元蕾蕾可是记得,叶太妃还有个儿子名叫凤燎原,被封做了睿王。原本早早就应该去赤鸾州就番。可是叶太妃却是一直打着身体不适需要睿王入宫侍疾的旗号,将睿王一直留在了京城。如今皇帝无子,又身体虚弱,只怕叶太妃巴不得皇帝就此染病吧?!

元蕾蕾凤九霄精彩章节试读-元蕾蕾凤九霄虐心小说免费阅读

元蕾蕾原本还要说下去,却发现,不知道什么时候,傻皇帝已经开始翻开了叶太妃送来的那些祈福祷文,开始认认真真的抄录了起来。
元蕾蕾看着傻皇帝那一丝不苟的模样,忍不住在心中长叹一声。
她就知道,只要提到先帝后,傻皇帝就会听话。这是他心中最为神圣柔软的地方。即使,他明明知道,叶太妃这般,就是在故意为难他。他也依然会怀抱着对父母亲的一片追思,认真书写。
元蕾蕾张了张嘴,终于决定不再说什么。她在案几旁又搬了一张凳子过来,也开始抄写祈福祷文。傻皇帝的字一笔一画极为工整,却少了一份挥洒自如的风度。而元蕾蕾因为习字之上不过入门的粗浅程度,二人的字放在一处,居然十分相似。
“哇!你的字跟我的居然很像!”傻皇帝的眼眸亮晶晶的!
“如此,就请陛下允许我也为先帝后抄写祈福祷文可好?”元蕾蕾望着傻皇帝,心中说不出的温暖。
不知道写了多久,元蕾蕾觉得手指都有点酸疼了。突然,她鼻端嗅到一阵茶香,一抬头,不知道什么时候,傻皇帝居然已经烹好了一壶茶,此时正小心翼翼地用布巾裹了茶壶提手,为她斟满了一杯茶。
“喝口茶歇歇吧?”傻皇帝说着,将茶盏捧到了她的面前。
一瞬间,那个紫宸殿大火之夜的一幕幕在元蕾蕾的脑海之中瞬间鲜活。
她几乎是下意识的摸了摸自己的小荷包:“只有茶可不够,还得加上麦芽糖馒头片!”
傻皇帝显然也已经想到了那一晚发生的一切,立刻就捧来了小手炉。这不ᴊsɢ是那个元蕾蕾见过的掐金丝小手炉,不过依然是十分精巧别致。
傻皇帝熟练的掀开小手炉的炉盖,将里头铁丝网勾了出来,又用火钳将旁边煮茶的小火炉里烧得正旺的炭火放到了小手炉里。再将铁丝网嵌回去。
他接过元蕾蕾递过来的馒头片,他小心翼翼地将馒头片放到了那铁丝网上。然后,这才常常的舒出一口气:“这就好了!”
就这样,元蕾蕾和皇帝一起,你一片我一片地用小手炉烤起了馒头片还不忘往上面洒点掰碎的麦芽糖渣调味。
咀嚼着嘴巴里微微焦香的馒头片,元蕾蕾的心中说不尽的温暖。在这些日子以来,她也曾一次次的怀疑过自己。她不过是个无足轻重的小宫女,就算皇帝的身体被邪祟侵入,换了个人。可是这满朝文武和后宫妃嫔不是没有一人觉察吗?为什么她却要如此绞尽脑汁一次次的驱邪,只为了傻皇帝能回来?
甚至,邪祟看来,也没那么十恶不赦……
可是此时此刻她却又觉得,答案,就在自己眼前。
傻皇帝是这样的温柔善良,这一份熠熠生辉的赤子之心,不应该就这么被邪祟取代了。
她喜欢,他为她烤的馒头片,她喜欢他为她斟的茶,她喜欢,他望着她,温暖的眼神……
晨光微曦,元蕾蕾拼命地撑着眼皮,她已经困得几乎要拿着笔都能睡着了。
而当她的视线注视到更漏的时候,却是整个人都是一个激灵!现在已经是卯正末刻了!马上就到辰时了!
“陛下!我们得去太庙了!”元蕾蕾赶紧提醒还在奋斗的傻皇帝。
“啊……可是……这祈福祷文的分数不够啊!”傻皇帝顿时急了。
“不管那么多了,我们快去太庙。若是让叶太妃久等,就又是陛下的错处了。”就这样,皇帝匆匆整理好了衣袍,元蕾蕾取了个木匣将祈福祷文装好,连仪仗都来不及摆好,就来到了太庙。
叶太妃早已经是一身织金绣花暗纹的素色长袍,端立在太庙的香炉边。看到皇帝匆匆赶来,她倒未曾苛责,只是微微颔首。
傻皇帝急忙向叶太妃行礼,元蕾蕾也行了叩拜大礼。这不是她第一次看到叶太妃,却是她第一次在如此明亮的天光之中看到叶太妃。虽然她总是自称哀家,可是一眼望去她的容色气度却是比起丽妃和玉妃也不遑多让。一位如此年轻的太妃,她真的肯安安分分只做一个有名无实的太妃吗?
元蕾蕾能感觉得到,饶是叶太妃的衣袍看似色泽清淡,可那股浓郁的野心气息却是怎么也遮掩不住!
叶太妃今日所图,绝不简单!元蕾蕾急忙打起了十二万分的精神。
“皇帝是来为哀家送为先帝后抄录的百份祈福祷文的吗?我为先帝后抄录的祈福祷文刚才已经投入香炉了。你写的这些,待哀家清点一番,就也为你投入香炉吧。”叶太妃眼角眉梢都是温柔的笑意,抬手示意元蕾蕾将手中捧着的匣子送上来。
元蕾蕾正要上前,却见傻皇帝转身,将元蕾蕾手中的匣子接了过去。
一旁原本正准备接过元蕾蕾手中匣子的老嬷嬷不禁一怔。若是将匣子送过来的,是小宫女,她自然可以代叶太妃接手。可是现在捧着匣子的却是皇帝,她一时间不知道要如何是好了。
叶太妃却是不会去接,因为她还要清点祈福祷文的张数,若是捧着盒子就不方便清点了。
傻皇帝捧着匣子,站在香炉边,却没有人来接过他手中的东西,一时间也有些愣怔。他正站在香炉边,这里如叶太妃所说,刚被投入了她所抄录的祈福祷文,此时一阵风吹过,卷起一片烟尘。
太庙前,一举一动都有规矩,傻皇帝自然没有半点躲闪。于是,他只觉得鼻子一痒,一声喷嚏就已经打了出来!
打喷嚏!傻皇帝在打喷嚏!
元蕾蕾心中大急,她还记得,傻皇帝只要打喷嚏……!
凤九霄眨巴眨巴眼睛,刚才他在傻皇帝的意识之中就已经要被气坏了。这傻皇帝到底在干什么啊?!这老太婆分明就是在故意给你找茬好吗?你居然还傻乎乎的抄写什么祈福祷文一整晚?!
那老太婆吃准了你无法完成一百份祈福祷文之数,现在就是借着清点份数,好立刻拿捏你一番呢!
凤九霄一把将手中盛放着祈福祷文的木匣一把塞到了叶太妃的手中。
不待叶太妃做出反应,他就已经一把掀开了木匣盖子,将里头满满当当的那些祈福祷文取了出来。
“皇帝……”叶太妃不知道他要做什么,仓促间想要丢开手中的木匣,却又迟疑。
而在她迟疑的这瞬息间,凤九霄已经躬身一礼,朗声道:“儿臣为父皇母后奉上祈福祷文了!”
说话间,他就已经将那厚厚一叠祈福祷文已经如数投入了香炉之中!
香炉里本就有刚才叶太妃投入自己抄录的祈福祷文未曾燃尽的火焰,此刻凤九霄将自己书写的祈福祷文投入,瞬间就全都燃烧了起来。随着袅袅轻烟升起,里头的祈福祷文已经尽皆化作了灰烬。
叶太妃没想到傻皇帝会如此做,面色剧变!浑身都在颤抖,她喉头滚了好几滚,这才勉强开口道:“陛下,这些祈福祷文,哀家还未清点是否有百份之数,皇帝你如此着急,难道是未曾够数?”
不待傻皇帝开口,她又接着道:“这里可是太庙,列祖列宗在上,陛下可要谨言慎行。若是胡说八道,只怕会引得列祖列宗震怒,先帝后也会为你蒙羞的啊!”
凤九霄很想撇嘴,你拿什么先帝后,什么列祖列宗吓唬吓唬那傻皇帝也就罢了,本仙君可是活了千万年的无敌战神。你们这些所谓列祖列宗,在本仙君眼中,跟个小毛孩子也没啥两样,在他们面前胡说八道,本仙君还当真毫无压力!
虽然心中已经嘲讽得锣鼓喧天,不过太庙前的这场戏却还是要耐着性子陪着叶太妃演完。
凤九霄立刻毕恭毕敬地躬身道:“儿臣自然是抄录了百份祈福祷文。若是叶太妃不信,且看列祖列宗有没有因为儿臣诳语震怒,不就知道了?”
叶太妃顿时噎住。
今日的太庙风平浪静阳光明媚,一直到香炉里的祈福祷文已经彻底燃尽熄灭,都没有半点异状。
叶太妃心中憋闷,她特意起了个大早候在太庙就是为了演一场大戏让皇帝乖乖低头吃瘪的。谁知道……居然被这家伙如此轻轻松松地就化解了!
叶太妃气得银牙暗咬,却也到底不方便说什么。只道:“皇帝对先帝后的一片孝心,当真是天地可鉴,哀家心中甚为欣慰……”。
便偃旗息鼓,扬长而去。
(责编: wenqia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