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 >

新上热文江离嬴政小说推荐阅读, 江离嬴政全文完整版免费阅读

发布时间:2023-12-28 18:03:25来源:本站原创
可是,如今自己已经被罢免,又能做什么呢?


“甘做一条狗,唤醒以中华。”

这是马相伯毕生之心愿。

叫醒整个中华。

可是,就这么失败了吗?

不甘心!

马相伯站在学校门口,因为愤怒,老人身躯颤抖着,呼吸也跟着急促。

他摇摇欲坠。

见学生们皆一言不发,南从周很满意,正要继续宣布时,忽然一名学生站起。

“不用了,马校长的学校,怎么能由一介洋人顶替?我于右任宣布,从此退出震旦大学!”

“我邵力子也退出震旦大学!”

立即就有两名学生摘下校牌,宣布退学。

南从周都愣住了。

学校外驻足的马相伯也愣住了。

还没等他反应过来,教室里又接连传来震耳欲聋的声音。

“我也宣布退学!”

“我也退学!”

“我退出!”

……

教室就跟炸了锅似,陆续有学生宣布退出震旦学校。

马相伯在笑。

笑着笑着,他眼泪就下来了。

下一刻,他也豪情万丈,在学校外面跟着喊道。

“原震旦大学校长马相伯,也退出!”

天空中,文字出现。

【这一日,震旦大学连带马相伯在内的一百四十五名学生一起退学。】

【三个月后,马相伯连带退出震旦大学的一百三十二名学生联合举办新学堂,名为‘复旦大学’。】

【该校名取自《尚书大传·虞夏传》:卿云烂兮,纠缦缦兮;日月光华,旦复旦兮。自主办学,兴复中华。】

这一天,是九月十四日。

复旦大学,与其说是一所学校,其实就是一个布满青苔,破败不堪的小房间。

连桌椅都没有,只有一小黑板,和一位白发沾满鬓角的慈祥老人。

这便是复旦大学刚成立的样子。

可是眼前,却站满了学生。

当日退出震旦大学的一百三十余位学生,无一缺席,全部到场,参与开学。

虽然条件艰苦,可于右任、邵力子等这些学生却没有一个抱怨的,一张张稚嫩的脸庞,眼里像是带着光。

“同学们,这就是我们的‘复旦公学’!日月光华,旦复旦兮。大家要好好努力,振兴中华!”

破旧的屋子里,马相伯老泪纵横,慷慨激昂。

因为他清楚,这么多人今天之所以能齐聚于此,只因心中有一个梦想——

这个梦想叫‘中华’!

“读书不忘救国,救国不忘读书!”

这一刻,这些学生是带着使命读书。

他们瘦弱的肩膀上,肩负着‘复兴中华’的重任!

……

现在。

各平行时空,南梁朝时期。

梁元帝萧绎静静望着这些挑灯夜战,为国读书的学生,许久,他怅然一笑。

“读书?读书有用?”

“读书如何能治理朝政?如何救国?”

笑声逐渐苍凉,他回头看了一眼身后的大火,那是十四万书籍被焚烧殆毁。

摇摇晃晃,疯疯癫癫的离开。

另一边。

南宋。

抗击金兵进入白热化阶段,狼烟四起,却依旧遮掩不住倒映的天幕画面。

岳飞正带领岳家军正在浴血厮杀,依然守着那已然破碎的大宋山河。

战场上,黄沙莽莽,吹动依然昂然竖起的战旗,他看了一眼如血的残阳,以及早已堆积成山的尸体,眼里升起希望的火光。

“救国信念已经传入这群学生心中,为了新国奋斗,如此甚好。”

接着,他便挥刀大喊。

“杀!!!”

这一年,1905要落幕了。

这是混乱的一年,是反抗的一年。

反抗的号角已经吹起,时代的风,刮得越来越大。

1906年来了。

这一年的冬天,要比往年的要长,已经是二月份了,气温依旧冷如寒冬。

小说《科技强国,给古人直播现代强国》试读结束,继续阅读请看下面!!!

(责编: wenqia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