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 >

(夜凌煜谢云堇)小说免费阅读-夜凌煜谢云堇已完结全集大结局小说

发布时间:2023-12-28 18:01:49来源:本站原创
夜凌煜眸子危险的眯着,这些谋划和野心,连他最信任的下属都不知道!
谢云堇是从何得知的。
“你究竟是谁?你怎么会知道这些?”
谢云堇一口气说了那么多,有些气喘喘吁吁。
她捂着胸口,自嘲的看着他。
到最后也没有告诉夜凌煜,自己就是舞阳!
夜凌煜对上她的眼神,心中莫名有些堵得慌,只能拂袖离开。
书房里。
落痕看着神色难看的夜凌煜,进言道:“主上……为何不杀谢云堇?”
“她知道了这么多事,又与主上不是一条心,怕是会泄露出去,坏了您的大计。”
夜凌煜也不知道为何不杀了谢云堇。
在蓝月国筹谋这么多年,他早就练出了副铁石心肠。
按照以往,从一开始他就不会收留谢云堇入府,更不会在怀疑,经历刺杀后,一而再再而三的留她的性命。
可每一次,只要看到谢云堇那双仿佛会说话的眼,他就忍不住心软……
“主上?!”落痕再度开口催促。
却只换来夜凌煜一句:“她的事我自有打算,你退下吧。”
落痕张了张嘴,虽不赞同,可迎着夜凌煜不容置疑的神色,最终还是沉默退下。
……
转眼,谢云堇被关了七天,也迎来了夜凌煜和舞阳的大婚。
她站在院子里,听着外面热闹的丝竹喜乐,知道今日的舞阳定然很开心。
曾经和夜凌煜成亲时的场景,谢云堇已经记不清了。
那是她的耻辱,她只能刻意遗忘,才能缓解心中分毫的痛苦。
可时间冲不走疤痕,只会让痛越来越深刻。
这一晚,夜府的灯烛燃了整夜。
谢云堇也一夜未眠。3
第二日,舞阳来了。
谢云堇看着如今已梳着妇人髻,一副幸福模样的舞阳,心底一片凄然。
“凛尘哥哥对我很体贴,今早起来,那个丫鬟对我只是有稍稍怠慢,他便为我发落了她,今日进宫请安,他还让我多睡了一会……”
舞阳边说着,边悄悄看着谢云堇,想要看她的反应。
这样的凛尘哥哥怎么会像她说的那样,对自己不好呢?
谢云堇平静无波:“一切都好,可唯独你们没有圆房。”
舞阳一滞,面色有些不自然:“你……怎么知道?”
随即又怕谢云堇误会,急切解释道:“凛尘哥哥说他是心疼我,我也还太小……”
谢云堇苦嘲一笑,打断她的jsg话:“当年他也是这样跟我说的。”
她也信了。
可后来他灭了蓝月国,为了迎娶别的女子为后而废了自己时,她才知道这十多年里,夜凌煜对自己没有半点真心!
“舞阳,我知道你不信我,也想不出有什么办法能让你信我。”
谢云堇苦笑了下,“我想了很久,能想起的竟然也只有小时候的一些事。”
“四岁时,你将父皇的胡子拔了,却说是太子哥哥拔的。”
“十岁时,你把贵妃娘娘衣服上放虫子,最后却是二哥哥替你顶罪。”
“十六岁时,央着三哥哥带你去青楼……”
她将小时候发生的那些几乎只有自己知道的事,一件一件说了出来。
每道出一件,舞阳的脸色便白几分。
到后来,她脸上血色尽失:“别说了!”
谢云堇说得都对,而这些事情除了自己和哥哥们,连贴身伺候的宫女太监都不知道。
谢云堇褐色的眸子藏着无尽的悲哀:“我说过,我就是你。”
“不!”舞阳慌乱不堪,但她依旧不想承认夜凌煜会伤害自己,“或许你说的是真的,但我也相信那不是我的未来,凛尘哥哥绝不会那般对我!”
说完这些,她转身落荒而逃。
谢云堇一个人坐在那里,心如死灰。
说了那些话,已经将她这几日积攒的力气都用光了,也没能力去拉住舞阳。
歇了很久,谢云堇才撑着乏力疲惫的身子回房。
碰到床的那刻,她就倒了下去,再没有意识……
这一睡,好像过去了很久。
再醒来,外面天已经黑了,只有一道接着一道的闷雷!
谢云堇心里闷得慌,喘不过气,大口呼吸时却牵动了心肺,止不住咳嗽了起来。
“咳咳……”
咳着咳着,一抹腥意急促的涌上喉间。
刺目的鲜血喷洒在地上,好大一摊。
谢云堇趴在床边,葱白的手指紧紧攥着床沿,呼吸间充满了血腥味。
她望着那片血色,知道自己的身子可能熬不了多久了。
这样也好,省得她要再一次看着舞阳,兄长父皇,蓝月国走向被覆灭的结局……
“砰!”
忽然,门被推开。
谢云堇抬头看过去,便见门口立着一个人。
“轰隆隆——”
一道闪电落下,将舞阳惨白的面色映照出来。
她带着哭腔,眼眶红肿:“边关传来消息,三皇兄战死了……”
谢云堇睫毛轻颤,眼眶忍不住红润。
她看着舞阳,这个即将面临更多噩耗的十年前的自己,心里五味杂陈。
谢云堇知道未来的一切都很难更改。
说她胆小也好,怯懦也罢,她不想再让舞阳像当初的自己一样变成笼中鸟,受尽凌辱。
谢云堇闭了闭眼,哑声劝:“舞阳,逃吧。”
(责编: wenqia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