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史 >

言情小说热文分享失约恋人_多人追失约恋人小说免费版更新阅读

发布时间:2024-01-05 15:10:13来源:本站原创

「在开会,有什么事下班再联系。」

发完这条信息,裴川瞥了眼窗外阴沉的天色,隐隐有种风雨欲来的压迫感。

他眉心跳了跳,情绪有些烦躁。

没讲几句,他又打开聊天框:

「你在外面?发个定位,等会我去接你。」

等了几分钟,还是没有回应。

裴川隐隐觉得有些不安,烦躁地叫停了正在汇报的项目经理,匆匆捞起车钥匙推开会议室的门。

17

窗外街景渐渐倒退,隐约有雷声隆隆。

家里的保姆说沈曼一早就出门了,手机却始终打不通,他只能开着车沿街寻找。

他猜测着沈曼会不会是在赌气。

裴川的思绪漫无目的飘荡时,看到了车窗外吵闹的人群和救护车。

医院前的路口又发生了交通事故。

他突然想起沈曼前段时间说过身体不舒服,也曾问他要不要陪她一起去检查。

尽管这种不好的预感在脑海里立即被否定,裴川依旧停下车,推开人群,试图用事实来反驳它。

人群中议论声纷纷,他越靠近人群中央就越惶惶不安。

直到看清躺在地上的人,他身形顿时僵住了。

裴川的神情变得错愕,脸色越发惨白,最后血色尽失。嘴巴无声开合,他的心不断下沉,重得像灌满了冷铅。

裴川突然想起过去的很多个瞬间,沈曼怎样鲜活而具象地对他笑、对他说话。

他人生的至暗时刻,做项目做到殚精竭虑、信心全无的时候,她也总是安静地陪在他身边。

他以为那会是永久。

可现在沈曼的手,冷了。大概是车祸太严重,她的关节都有些扭曲变形,白裙子被染得一片鲜红。

他几近崩溃地跪在地上,慌乱得不知该如何拥抱他血肉模糊的妻子。

18

他的生活归于寂寥,像置身于永远看不到尽头的黑夜。

沈曼最初就是这样的人,永远独来独往,是他执着地要把坚冰融化。

可后来他发现沈曼的爱意虔诚又汹涌,几乎是他难以承受的分量。

他态度那么冷淡,她也照单全收。

主动招惹沈曼,起初只是因为江皎。

裴川和江皎几乎快订婚时,江皎突然说她要出国读研,说她要提升自己。可是没等多久,她在美国结婚了。

后来他遇到了沈曼,几乎是带着些报复和赌气的想法,他和沈曼结婚了。

他和沈曼婚后第二年,江皎离婚回国。

同学会上,同班同学笑着起哄他们这对曾经的恋人。江皎也在桌底蹭着他的裤腿,微笑着开暧昧的玩笑。

水晶吊灯下,她笑意浅浅,梨涡深陷。

那时他还固执地站在回忆里,可其实江皎早就变了。

胃里一阵翻涌,他突然觉得无比恶心。

「抱歉,我结婚了。」裴川放下酒杯,眸光冷淡。

周围人敏锐地察觉到他情绪转变,自觉闭了嘴。

可他们分明说裴川有个忘不掉的初恋,还和一个长相相似的替身结婚了。🗶ʟ

似乎想不到自己会被拒绝得那么利落,江皎的笑容滞在了脸上。

宴席不欢而散。

19

裴川一遍又一遍翻看着掉落在现场的孕检报告单。

几乎能想象到,她是怎么犹豫纠结,怎么把它折起,展开。

折起,再展开,最后变成这副皱巴巴的样子。

突然想起沈曼第一次向他表达爱意的时候,紧张得衣角快搅碎了。

就好像给她一点点好,她就要把整个心全部交付出去。

可惜他当时总是心不在焉,总是认不清自己的心意。

她在他面前总是很小心翼翼,就像从一开始就注定他们的关系不会是平等的。

沈曼好像永远那么温温柔柔,永远没有脾气,日子平淡得像水一样,泛不起任何涟漪。有时候他在想,他宁愿她发发脾气闹一闹,也好过这样小心翼翼地对他。

很多时候她就站在眼前,可是却模糊得让他看不清。

这让他很烦躁。

直到沈曼走了之后,他才后知后觉地发现。

坚强明媚的沈曼他也喜欢,冷淡漠然的沈曼他也喜欢。

爱她原原本本,也爱她支离破碎。

可惜他从没对她说过。

20

裴川开始整夜失眠。

尝试放空的时候,回忆总像潮水一样汹涌上来,在寂静的夜里淹得他濒临窒息。

大概是服用安眠药过量,梦里他回到了五年前。

他想着重新开始,想着大不了从头来过。

起初沈曼就是这么被他捂热的,后来他发现这次根本动摇不了沈曼。

她开始越发坚定地迈向不同的未来,身边也出现了更好的人,事态开始渐渐偏离掌控。

毕业后的几年,他买了个庄园,日夜种玫瑰。

他想起沈曼也曾看着那些捧着大束玫瑰被求婚的女孩艳羡不已。

他想给她看。

突然有一天,他后知后觉地想到了那串项链,一切事情突然有了答案。

沈曼比他先回到这里,她就站在那里看着裴川怎么爱江皎,看着他怎么把从没给过自己的温柔和耐心给江皎,可她什么都不说。

她站在他的回忆里,意识到自己只是个替身。

婚礼那天,她一身华贵的白色婚纱,长发松松地挽起,随性又优雅,眉目清绝地倾听着他的道歉,面上依旧挂着冷淡而疏离的微笑。

他知道,她再也不会回头了。

(责编: wenqia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